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最新资讯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三)|春“锋”十里,正“植”于你,基础教学部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为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自然、感悟自然之美,同时培养其对花草树木的保护意识,在3月12日即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由基础教学部主任谢其云、基础教学部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忠诚以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带领学生们前往千佛山公园,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期间,千佛山公园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千佛山的绿化现状以及历年种植树木的生长概况。志愿者们以高度的专注和热情,积极倾听并学习相关知识,不仅掌握了一些植物的种植技巧,还深入了解了植物种植的科学原理。

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志愿者们以满腔热忱投身于植树活动中。他们各司其职、协同合作、精力充沛,部分人执锹挖土,部分人扶树培土,还有部分人负责浇水灌溉。每个人都致力于赋予这片土地新的生命力。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大家齐心协力为树木浇灌水分,为绿化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千佛山上新添了一片翠绿的树林,成为春天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欢声笑语中,一棵棵树苗在千佛山安下了家,为这片土地带来了新的希望。

此次活动成功地激发了学生群体参与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并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积极传递绿色文明的理念。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辛勤劳作,不仅丰富了千佛山的自然植被,更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出处:基础教学部新媒体中心;编辑:孟思佳、曹源;初审:徐茜娅;复审:王滟蒙:终审:李忠诚)


栏目编辑:徐茜娅   发布日期:2024-03-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