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最新资讯

“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一百三十四期《文献、材料与理论:设计研究的研究设计》

3月12日晚6点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一百三十四期《文献、材料与理论:设计研究的研究设计》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装饰》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周志主讲,基础教学部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讲座。

讲座中,周志阐述了设计的内涵以及梳理参考文献的方法,阐释了设计学视野下民艺研究的主题与范畴,阐明了在文献中作者与读者之间的关系,举例说明了参考文献中常见的认识错误和两种常见的引文格式,强调了文献工作的三要点:查找、评估和批判阅读。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加注重文献、材料和理论的研究,为设计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初审:顾美振

复审:王滟蒙

终审:谢其云


栏目编辑:顾美振   发布日期:2024-03-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邮编:250014